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黃之鋒顛倒黑白 為反華造勢不得人心

2017-11-02

黎子珍

黃之鋒誣衊中國崛起意味人權狀況將面對更大挑戰,完全是顛倒黑白。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積極引領國際人權治理。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了30%以上,推動了世界許多國家人權的改善。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前夕,一部有關黃之鋒的紀錄片在美國放映,還揚言競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赤裸裸地為反華造勢,但利用黃之鋒反華不得人心,也無法阻遏中國崛起。

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出訪亞洲,其中一站是中國,將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黃之鋒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中國崛起意味人權狀況將面對更大挑戰云云,這完全是顛倒黑白。

中國推動世界許多國家改善人權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契合世界各國人民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要進步的共同訴求,這一重大時代命題,不僅為應對當前全球性挑戰指明了方向,也為加強和改善全球人權治理提出了中國方案,中國已經並將繼續以人權領域的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核心在於世界各國平等相待、協商合作、共建安全世界、共享經濟繁榮。目前全球仍有8億多極端貧困人口;在發展中國家,36%以上的人口每天生活費不足3.1美元,一半以上15歲以下的兒童生活在貧困狀態中。發展不足仍然是困擾發展中國家的主要問題。四年來,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了30%以上,超過美國、歐元區和日本貢獻率的總和,位居全球第一,推動了世界許多國家人權的改善。

黃之鋒誣衊中國崛起意味人權狀況將面對更大挑戰,暴露這一反華勢力的馬前卒缺乏常識、不學無術。

黃之鋒聲稱:「我認為,如果有更多人看這部紀錄片,可以更多人得到激勵。」這是企圖誘騙和煽動香港的年輕人像他一樣,走上與國家民族為敵、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歧途。黃之鋒勾結反華勢力反中亂港已經不止一次,其行徑受到香港社會各界批評和譴責。

黃之鋒勾結反華勢力出賣良知

黃之鋒年紀雖輕,但已被反華勢力收買出賣良知,像猶大一樣靠出賣靈魂獲得金幣,其劣行備受港人斥責。黃之鋒在2012年「反國教」中「一戰成名」,於是美國將賭注下在黃的身上,動用《時代周刊》、《紐約時報》、《紐約太陽報》等媒體對其吹捧,將黃之鋒捧成所謂「耀眼新星」。美國反華勢力除了精心培植黃之鋒,金錢收買更為赤裸。據傳媒報道,2012年11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臨時撥款10萬美元,通過「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葉寶琳交給黃之鋒,作為漢奸活動經費。2014年3月,美國勢力又通過「陳某某」交給黃之鋒160萬港元。而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黃之鋒承諾,為其安排好了「後路」。有了某些反華勢力撐腰,黃之鋒的「港獨」活動愈加猖獗。

人大釋法和香港法院的公正判決,沉重打擊了「港獨」囂張氣焰,「港獨」勢力陷入眾叛親離、四面楚歌的境地,黃之鋒之流已走向窮途末路。在此情況下,黃之鋒之流加緊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妄圖讓外部反華勢力為其撐腰,不僅最終徒勞無功,而且更加陷入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境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