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流動中醫車」啟動 服務北區長者

2017-11-14
■鄧開榮(左二)遞交捐款支票55萬元,由梁德華(中)代表接受。■鄧開榮(左二)遞交捐款支票55萬元,由梁德華(中)代表接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北區愛心基金與蓬瀛仙館合辦的「流動中醫醫療車服務」日前在新界粉嶺遊樂場舉行啟動禮。北區愛心基金主席鄧開榮、蓬瀛仙館館長梁德華出席並進行了捐款儀式。鄧開榮表示,期望透過贈醫施藥到鄉村社區,改善北區偏遠地區及行動不便的長者醫療服務。蓬瀛仙館具有豐富的中醫服務經驗,愛心基金與之合作必能事半功倍。

當日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社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等。

北區愛心基金與蓬瀛仙館合辦

鄧開榮在啟動禮上表示,香港人生活壓力大,醫療服務需求不斷增加,年長者也不斷增加,加上北區上水、粉嶺、沙頭角、打鼓嶺鄉村多,距離市區遠,交通不便,看病難現象日益嚴重。有見於此,北區愛心基金在莊永桓見證下,秉承關愛弱勢社群的宗旨,與蓬瀛仙館共襄善舉,聯合舉辦「流動中醫醫療車服務」,期望透過贈醫施藥到鄉村社區,改善北區偏遠地區及行動不便的長者醫療服務。

鄧開榮:續扶貧濟困救急助弱

鄧開榮表示,北區愛心基金成立時間短,但已積極開展多項緊急援助項目,使處於燃眉之急的人士、家庭渡過難關,深得社會認同和支持,令我們深受鼓舞。今後北區愛心基金將不斷努力拚搏,開拓更多切合北區需要的扶貧濟困、救急助弱的項目,期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北區愛心基金。

鄧開榮也特別感謝今次捐贈中醫醫療車的文德五金有限公司李國耀,同時也感謝為北區愛心基金慷慨捐助的廖榕就、葉奕成、李國耀等各界領袖、工商翹楚、社會賢達、義工的大力支持。

今次北區民政事務處積極促成有關服務順利推出,又協助營運機構與地區人士溝通,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表示,北區與本港大部分其他地區很不同,幅員廣闊,而且保留許多傳統村落,大約有110多條鄉村,相信流動中醫醫療車可為這些鄉村居民提供適切和便利的中醫服務。

社署在今次流動中醫醫療車服務中扮演了中介角色,主要透過不同渠道把服務宣傳出去。社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表示,社署非常歡迎是次活動,政府現在雖然已有相關措拖支援居住在鄉郊的長者及市民,但總有一些偏遠地區需要更多照顧,流動中醫醫療車可到偏遠的鄉郊服務,正好切合地區的服務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