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林鄭王志民心繫培育港青

2017-11-0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10周年慈善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10周年慈善晚宴。

昔獻力設青少年聯會 今主禮10周年慈善晚宴亮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日前舉行成立10周年慈善晚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主持亮燈儀式。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憶述,她多年前擔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與當時擔任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的王志民促成成立聯會,並笑說:「中環與西環行埋一齊幾好。」她續指,2007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來港時,她提議讓胡錦濤與聯會的青少年見面,是對聯會投下最大信心的一票。

晚宴主禮嘉賓林鄭月娥、王志民,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政府食衛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與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在該會會長陳振彬、主席莫仲輝及一眾執委陪同下,一同主持亮燈儀式。台下所有嘉賓均點起手上的小蠟燭,寓意該會將繼續培育年輕人,讓他們發光發亮,貢獻社會,為慈善晚宴揭開序幕。

10載服務逾7萬青年

典禮上,莫仲輝回顧了該會10年的重要點滴和成果。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祝賀該會十周年誌慶,並憶述與該會的淵源。陳振彬也說,他記得非常清楚,10年前聯會成立時,林鄭月娥和王志民一起擔任主禮嘉賓,10周年晚宴兩人再到場支持,證明大家都認為青年工作十分重要。他指出,這10年來聯會舉辦了超過200項活動,服務了超過7萬名年輕人,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為香港青年發展獻力。

晚宴邀得多位表演嘉賓為慈善傾力演出,包括該會社會企業青雋項目策劃公司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暨執委楊立門、青雋項目策劃公司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莊偉茵、該會副主席楊振耀及雲集工程師、醫生及IT界猛人的Iron Music獻唱,有「香港新一代傳奇魔術師」之稱的李行齊表演奇幻魔術,更有由該會青少年分享所得所學。

與會嘉賓及善長一邊享用佳餚,一邊欣賞精彩表演,友朋歡聚,共襄善舉。晚宴在一片熱鬧及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成功為該會籌得善款,將用作發展多元化的青年活動。

善款將作多元青年活動

當晚嘉賓眾多,還包括政商界名人林瑞麟、譚志源、曾德成、李麗娟、高永文、丘李賜恩、李寧、鄧鉅明、黃永光、黃志深、 楊紹信,多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會主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