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28企獲中出「進出口企業」獎

2017-11-10
■中華出入口商會第四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7」頒獎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中華出入口商會第四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7」頒獎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陳冬陳茂波陳百里容偉雄等主禮 600嘉賓見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第四屆「進出口企業大獎」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頒獎禮。本屆共有23家企業獲獎,另有4間機構獲得「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更有一家企業獲今年特設的「慶回歸20周年成就獎」。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主禮,超過600名嘉賓友好共同見證。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陳百里、常任秘書長容偉雄,金贊助機構代表、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岳毅,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大獎籌委會榮譽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大獎籌委會主席陳建年,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秘書長陳勁等。

陳茂波在典禮上表示,本屆政府積極鞏固及提升傳統產業優勢,同時推動創新科技,促進多元經濟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支援中小企業拓展出口市場,包括資助企業在網上推廣業務。

他續說,政府在2012年6月推出總值10億元的專項基金,於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宣佈將專項基金的申請期延長5年至2022年6月,協助企業及行業機構發展品牌及提升競爭力,開拓內地市場。

他又指,特區政府會積極和各界攜手,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儀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為經濟注入新動力。他又衷心祝賀眾得獎企業,深信中華出入口商會與各個傑出企業會繼續努力,推動本港進出口貿易,帶領香港經濟再創高峰。

黃定光盼放眼世界與時並進

黃定光表示,「進出口企業大獎」正好為業界提供一個平台,表揚一些表現傑出的企業,肯定他們過往的努力,同時分享他們的營商經驗,為同業作借鑒,激勵大家積極面對各種挑戰,不斷進步。「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則是對一眾默默支持進出口企業的營商夥伴予以肯定,感謝他們的積極貢獻。

他續說,祖國正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規劃,希望業界積極把握發展機遇,放眼世界,與時並進,為國家、香港的經濟持續發展而努力。

陳建年盼企業為國家發展獻力

陳建年感謝眾評審委員及籌委會同仁的鼎力支持,希望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下,「進出口企業大獎」能吸引更多內地及國際企業參與,共同為國家發展及促進兩地與國際間的交流作出貢獻。

本年度大獎主要包括「進出口企業大獎」及「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兩大分類。前者共有23家企業獲獎,包括6間公司獲「市場拓展獎」、4間公司獲「企業傳承獎」、6間獲「卓越成就獎」、一間獲「創業精神獎」、兩間公司獲「電子商貿獎」、4間公司獲「優越創新獎」。

李錦記有限公司獲今年特設的「慶回歸20周年成就獎」,以表彰其自香港回歸以來對香港進出口業作出的突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