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邀何靖解讀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潮屬社團總會舉行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潮屬社團總會舉行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十九大報告中多達8個段落提到港澳事務,數量多,分量重,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前日舉辦「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到會,闡述十九大精神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影響和重要性。

何靖對潮屬社團總會高度重視十九大精神、對潮籍鄉親的鼓舞表示十分欣賞和讚揚。他重點介紹了十九大精神對香港的指導作用。

何靖指出,未來中央對香港主要從3個方面予以關注:一是肯定5年來中央對香港的工作取得新進展,香港回歸祖國後,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了「一國兩制」方針和政策,令香港繼續保持「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二是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以及堅持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增強港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三是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融合貫通,讓香港和祖國共同擔當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的繁榮富強。

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主持座談,他指出,十九大的召開,成為世界高度關注的一件大事,說明了今日中國在世界各國中的地位和分量,而中國經濟已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特別是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決策,令各國明顯受惠,增加了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永遠名譽主席馬介璋暢談了他在祖國改革開放潮流中,經歷的30年翻天覆地大變化,親身感受到國家發展的日新月異新面貌。他表示,未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之下,中國必將取得更大成就。

印製習近平報告 助鄉親理解

馬介璋即場提議總會盡快印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廣發各個屬會,推動鄉親加深理解十九大精神。百歲創會主席陳偉南當即宣佈,訂購費用全由他承擔。陳幼南亦即時指示秘書處馬上處理有關事宜。

副主席楊育城及多位潮屬各社團首長均表示,總會可以通過發揮青年人的積極性,讓他們借助十九大這股東風,調動他們關心祖國、關心香港的信心,並在各個領域為香港與內地的融合貢獻力量。

青委周任國指出,香港年輕人需要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更有作為,希望總會加強支持各屬會青年的活動,幫助青年人樹立正氣。

逾百人出席座談,尚有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名譽會長黃書銳,會長張敬石,常務副主席張成雄,副主席馬介欽、楊育城、許瑞勤、胡劍江、林鎮洪、陳愛菁、莊健成,名譽顧問陳強、劉炳章,名譽副主席陳賢豪,副秘書長張敬川,常董林宣亮、馬鴻銘、陳智文、歐陽成潮,以及各個屬會的首長和代表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