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山西節」開幕 玩遊戲歎美食

2017-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的首屆「香港山西節」昨日假中環遮打花園開幕。歷時1個月的「香港山西節」包括山西主題遊樂園活動和山西美食節兩部分,將山西文化、藝術、飲食、娛樂等元素呈現給香港市民。

張建宗:山西文化帶到香港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開幕式致辭指,首屆「香港山西節」舉辦多個主題展覽,以各種互動形式將豐厚廣博的山西文化帶到香港,向市民展示陶寺遺址、平遙古城、晉商文化、皮影戲、剪紙等山西精粹,感受山西風情,認識祖宗根源和中華文化。

胡曉明:體驗山西風情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表示,首屆「香港山西節」,旨在讓大家可以在香港商業中心地帶,通過多種互動體驗和遊戲,體驗山西風情,加強晉港兩地交流。

王雲龍:加深兩地交流

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雲龍表示,香港山西節讓更多香港同胞更深入了解山西,加深兩地的交流,相信活動將為晉港合作產生積極影響。

山西主題遊樂園活動為期3天,直至12日,各類遊戲攤位內容精彩豐富,市民可免費入場。

大會運用虛擬實景技術,讓市民親臨其境般地「攀上」中國十大奇險建築「懸空寺」。此外,市民還可在山西著名景點壺口瀑布的3D畫作前拍照留念,體驗實景。

主題樂園還包括「晉商文化」、「根祖文化」、「古人榜」及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寶庫介紹等部分,「晉商文化」區帶領市民穿越時空,走進現代銀行始祖發源地「平遙古城」,和以「匯通天下」而聞名於世的「日昇昌」票號;「古人榜」詳細介紹李世民、關羽、武則天、大禹、狄仁傑等歷代英雄人物經典事跡;「根祖文化」部分更詳述山西七大「最」,了解「百家姓」與山西的淵源,感受一脈相承的根祖情。

「山西美食節」則於11月1日至30日在景樂集團旗下「家傳滬曉」餐廳舉行。參與主題遊樂園的人士亦可免費品嚐山西美食。

范徐麗泰陳積志等主持儀式

昨日的啟動儀式由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霍震寰、副會長暨山西節籌委會主席張寬年、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孫旭峰等陪同主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