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5人膺浸大榮譽博士學位

2017-11-14
■浸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左起)錢大康、姚祖輝、柯偉林、陳黃穗、鄭恩基、Donal D C Bradley、馮國綸、莫言、陳許多琳。 香港浸會大學供圖■浸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左起)錢大康、姚祖輝、柯偉林、陳黃穗、鄭恩基、Donal D C Bradley、馮國綸、莫言、陳許多琳。 香港浸會大學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浸會大學上星期起連續多天舉辦第五十八屆畢業典禮,其中昨日向5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包括實驗物理學家Donal D C Bradley獲授榮譽理學博士、前消委會總幹事陳黃穗獲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企業家馮國綸獲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現代中國歷史學家柯偉林獲授榮譽人文學博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獲頒榮譽文學博士。校方並將於明日(15日)邀請莫言擔任講座主講嘉賓,分享題目「文學中的歷史與現實」。

逾6500浸大生畢業

浸大在本月9日、10日、11日及13日舉行畢業典禮,頒發學士或高等學位予6,500多名畢業生,包括近1,300名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的畢業生。而昨日的校方畢業典禮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上述5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浸大校長錢大康致辭時表示,5位榮譽博士是畢業生的學習榜樣,期望浸大的博雅教育能培育同學思辨能力、應變能力,以及同理心、責任感、公民意識及道德觀。柯偉林代表5位榮譽博士致辭時指,大學的目的是要成為新思維的溫床,和發展成擁抱「世界觀教育」的學府。他認為香港的大學銳意踏上國際化的道路,並與內地建構學術合作交流平台,必定能壯大自身發展,而且過程中必須內外兼備,對外發展的同時,亦應該保留院校的文化、管治傳統及學術自主。

另外,浸大中國語言文學系將於明日下午4時於大學會堂舉行傑出學人講座,邀請莫言主講。莫言是國際著名作家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院院長兼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其作品包括《紅高粱家族》、《酒國》、《檀香刑》、《豐乳肥臀》和《我們的荊軻》等,其中多部作品更被翻譯成10多種語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