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出席議員:加深認識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右一)、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右二)等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右一)、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右二)等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沈清麗)出席昨日晚宴的建制派議員表示,王志民主任在席間宣講十九大精神,對大家深入認識國家未來發展有很大啟示。「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說,經王主任傳達介紹後,對十九大的內容認識深、更廣了。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今次聚會可以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十九大的內容,從而尋找合適的商機。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說,十九大對全中國、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影響,王主任鼓勵我們建制派要有國家意識,在我們實際工作裡記住使命,繼續努力。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王志民主任用半小時時間,精要地向出席議員講解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的宏大論述。王志民主任在港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對香港情況相當熟悉,亦很關心香港的未來發展,王主任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共創新高峰。

精闢解釋 更能配合國家發展

財委會主席、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說,贊同王主任關於國家對港全面管治權的闡述,希望各界能夠參透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上的講話,以及王主任的精闢解釋,不要再為香港添煩添亂。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說,席間王主任介紹十九大的內容及重點,讓議員能夠配合國家的未來發展,貼近國家的發展步伐。作為建制派的一分子,應該盡好自己的責任。

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王志民主任將「愛國愛港、民主和諧」這8個字贈給我們,希望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王志民講述了如何站在國家視野看「一國兩制」和香港管治新風格,很希望香港培養更多愛國愛港年輕人,以及香港發展民主的時候社會可以和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