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鐵牛向會計界宣講十九大

2017-11-14
■譚鐵牛出席優秀班主任和優秀教學獎頒獎禮。 中聯辦網站圖片■譚鐵牛出席優秀班主任和優秀教學獎頒獎禮。 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站載,11月13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與香港會計師公會等19個會計界主要團體43位負責人座談交流,就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要精神進行深入宣講,希望大家緊緊把握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此前,11月11日,譚鐵牛在辦內與普華永道、德勤、畢馬威、安永等12家大中型會計師行負責人座談交流,向他們詳細介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要精神,聽取他們對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的意見建議,並就如何幫助香港會計界人士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國家戰略,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互利共贏等進行了深入溝通和交流。

與教師分享科技展望

另外,譚鐵牛近日也應邀出席了由班主任工作研究會和香港教育研究交流中心聯合舉辦的優秀班主任和優秀教學獎頒獎禮,並為出席頒獎禮的500餘名教師作專題科技報告。譚鐵牛以《科技發展與人類社會》為題,圍繞科學與技術的內涵和關係、世界科技發展的歷史進程、世界科技發展新態勢及未來社會展望四個方面作了系統的介紹。報告得到在場教師的好評。

據介紹,優秀班主任獎設於2005年,旨在推動學校的德育和班主任工作;優秀教學獎設於2013年,旨在表彰對教學出色或教學創新的教師。

兩項表彰計劃在學校中反響熱烈,至今已表彰了近300名優秀班主任和優秀教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