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田北辰估計超支最少百億

2017-11-14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往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啟德站工地視察,了解工程進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往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啟德站工地視察,了解工程進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多名成員經過昨日視察後,對沙中線工程可按進度進行表示歡迎,惟各人仍擔心超支或考古等問題至今仍未解決,要求政府及港鐵盡快落實處理方案。

委員會成員兼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現時全城均關注沙中線最終會超支多少,但在分域碼頭一塊工地下面,仍有鋼管樁架尚未清拆,而港鐵仍在研究拆除方案,但此事有可能影響最終的超支額。他估計,沙中線整項工程將超支最少100億元。

委員會主席、自由黨易志明則認為,由於沙中線工程進度理想,很多工程基本上已完成,與廣深港高鐵有很大不同,故他相信港鐵最後估算的差距,會比評估高鐵造價準確得多。他亦希望港鐵能盡快交代拆除鋼管的方案,因事件或影響工程竣工時間。

委員會成員、民主黨黃碧雲表示高興見到工程有進展,但指不少新界居民依靠沙中線過海,「南北走廊」卻於2021年才完工,故希望港鐵加快工程,疏導需過海市民。她又指土瓜灣站地底隧道通往北帝街出口因發現古蹟需修改設計,但新走線仍未披露,冀港鐵加快進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