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地兩檢」料明日表決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明日恢復辯論特區政府的「一地兩檢」議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辯論會直入政府回應的部分,之後表決,毋須處理「自決派」議員朱凱Y上次動議的「玩洁v議案。「一地兩檢」的辯論預料可於明日「煞科」。

梁君彥昨日會見傳媒交代明日及後日立法會會議的安排。他表示,會議首項議程是口頭質詢,之後就會恢復辯論「一地兩檢」議案,直接進入特區政府回應的部分,之後表決。對於朱凱Y上次鑽盡議事規則空子,動議要求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開,以拖延時間。

梁君彥指該動議的措辭是當天適用,所以明日已經不需要處理。梁又指昨午已約見建制派和反對派議員解釋有關安排,預計後日可大致完成所有大會程序。

被問到有否可能再有要求新聞界離場的動議,梁君彥坦言有可能,但上次朱凱Y動議後,新聞界對此有很大意見,議員明天會否再動議,由他們自行處理。

對於如何處理修改議事規則的程序,他指議員如想修改議事規則,可以在本月21日前通知他,最快可在下月6日的大會處理,他會按慣例合併處理建制派和反對派的修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