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1-15

【大盤】:滬深兩市昨天在回吐壓力下回落,滬指低開低走,收報3,429.55點,下挫0.53%,日K線止步六連陽,成交2,674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走勢稍弱,收報11,582.92點,跌0.96%,成交3,363億元。滬深300指數收報4,099.35點,下跌0.70%,成交1,996億元。兩市合計成交6,037億元,行業板塊漲少跌多。

盤面上,昨日在連續上漲後回吐,符合預期。雖然盤中震盪再創新高,但是在藍籌股與題材股分化嚴重下,權重股也無力再度拉抬股指,芯片及次新板塊積累了大量獲利盤,漲幅較大個股出現明顯回落。技術上看,滬指前期放量突破上軌壓力,周二出現回踩,重新跌回原先上升通道,市場在目前情況下,難以出現急速上漲。中線看,目前仍然屬於上漲中繼。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增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