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1-14

【大盤】:滬深兩市延續上周升勢,滬指小幅高開後總體呈現震盪攀升態勢,曾高見3,449,並以3,448.84收市,升0.44%,成交2,667.3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1,695,升0.43%,成交1,826.69億元。創指收報1,906.44,漲0.31%。

從盤面上看,芯片、鋼鐵、銀行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農機、養殖業、物流板塊居跌幅榜前列。芯片概念持續走強成尾市近高位收市動力。

【後市預測】:大盤持續慢牛格局走勢,向3,500關推進。受採暖季停工限產進入倒計時,未來鋼鐵市場供需緊平衡的局面有加劇的可能,鋼價仍有補漲的空間。中鋼協稱,城市即將全面進入限產季,考慮季節性變化規律,預計11月整體影響鐵礦石需求600萬噸,比10月份多影響450萬噸。

繼續關注科技硬件、先進製造(電子元器件/手機產業鏈、家電、部分汽車)與大消費;部分低估值、基本面穩健的周期,關注部分受益供給側改革的原材料及保險、券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