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巴西雞腳豬扒皆肥美

2017-11-16

巴西凍肉公認是「平、靚、正」,但為何本港成為最大的凍肉進口地?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說,以雞為例,外國多吃雞胸肉,餘下的部分就不要,但內地及香港都對雞翼、雞腳及雞腎等部位有很大需求,當中巴西的雞腳比內地的雞腳更肥美,「大家都好鍾意食。」

楊位醒指,冰鮮肉的來貨價較新鮮肉便宜10%至20%,有不少酒樓都會入冰鮮肉做燉湯之用,單以豬扒來說,內地冰鮮豬扒較巴西的為小,肉質亦不夠巴西的肥美,故酒樓及餐廳都會進口巴西冰鮮豬扒。被問到如果將巴西肉進口收窄至80間巴西廠房的問題,楊位醒表示不擔心,相信政府會與巴西當局商討,「如果他們處理唔好會被釘牌,不擔心食品質素因而下降。」

他續說,現時內地人生活指數提高,對飲食的要求亦增多,料未來會有更多凍肉商家向內地發展,香港或者未必夠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