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21巴企賣黑心肉 全國凍肉被禁輸港

2017-11-16
■今年3月中,21間巴西肉類工廠被揭發添加致癌物掩飾的腐肉,出口至香港。資料圖片■今年3月中,21間巴西肉類工廠被揭發添加致癌物掩飾的腐肉,出口至香港。資料圖片

今年3月17日起,巴西當局揭發肉類工廠涉出售添加致癌化學物掩飾的腐肉,涉及21間企業,有關腐肉出口近150個國家及地區,當中包括香港。本港當時一度陷入「巴西肉恐慌」,零售店及食肆都紛紛出聲明澄清事件,更停售部分產品。

本港食安中心得知事件後,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即時禁止所有巴西生產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並與巴西有關當局聯繫及加強抽驗。

時至今日,食安中心至今仍禁止21間受巴西當局調查的巴西廠房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及禽肉進口本港,以及暫停涉及懷疑偽造巴西衛生證明書的1間巴西出口商及2間巴西生產廠房進口冷藏及冰鮮肉類及禽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