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巴國各界寄厚望

2017-11-18
■巴拿馬政商學界人士認為此訪將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圖為當地華僑慶祝巴拿馬與中國建交。 資料圖片■巴拿馬政商學界人士認為此訪將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圖為當地華僑慶祝巴拿馬與中國建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巴拿馬共和國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羅德里格斯前日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據新華社報道,巴政商學界人士對巴雷拉此次訪華寄予厚望,認為此訪將為巴中關係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為巴拿馬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在隨同巴雷拉出訪前發表聲明表示,巴拿馬對巴雷拉總統此次訪華寄予厚望。德聖馬洛還說,此訪將推進巴中雙邊工作日程具體事務的落實,雙方將簽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

巴拿馬前總統顧問胡里奧.邱表示,事實證明,中國發展對外關係時從不干涉別國內政,而是提供大量合作機遇。他希望隨同總統訪華的巴拿馬企業家能參與推進巴中雙邊經貿關係發展。此外,巴拿馬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在拉美延伸,參與「一帶一路」將有助於巴拿馬鞏固其在中美洲地區乃至全球運輸和物流樞紐地位。

借中國東風發展經濟

巴拿馬企業經理協會前主席魯文.卡斯蒂略認為,巴雷拉訪華是巴中關係發展史上的大事,將為巴拿馬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卡斯蒂略希望能有更多中國企業參與巴拿馬基礎設施建設。他還說,巴中關係發展還將為巴拿馬的農業發展帶來機遇,希望今後越來越多的行業能夠借巴中關係發展的東風,得到長足發展。

巴拿馬經濟學家費利佩.阿戈特認為,巴中雙邊關係駛入快車道,將為巴拿馬的物流業帶來巨大機遇,巴拿馬可成為中國商品在拉美地區的「中轉站」。他說,巴雷拉此次訪華,必將使巴中雙邊關係獲得飛躍式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