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欺凌醜聞】母憂軒仔心靈受創擬轉校

2017-11-22

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有小一學生疑遭同學欺凌,遭人以鉛筆插耳,結果要接受手術移除塞在左耳內的擦膠頭。受害學生軒仔的母親余太昨日在電台節目講述事件始末,她擔心兒子的心靈傷害不知何日痊癒,故已決定會為兒子轉校。另有同校家長致電節目指,女兒引述校內老師事發後曾叫班上同學「諗下擦膠入鬫掍J入面唔痛謍均H俾人蝦會唔即時出聲謍均H」她質疑有人刻意引導學生否定學校存在欺凌事件。

余太昨日在節目上講述事件經過,軒仔9月開學前十分嚮往小學生活,但不足半月發現軒仔的頸和校服背部有粉筆痕跡,查問後得知班上有女同學向他掟粉筆,其後事態日趨嚴重,懷疑有學生施以掌摑、插眼等「毒招」,余太曾就事件向班主任反映,惟對方否認學校存在欺凌問題。至本月余太帶同軒仔見家庭醫生,對方見軒仔有被欺凌跡象,遂轉介他到醫院見臨床心理學家,其間軒仔透露被同學用鉛筆塞耳,終揭發事件。

事件中軒仔需接受手術移除鉛筆上的擦膠頭,余太表示目前仍要覆診查看耳傷,惟擔心心靈傷害不知何日痊癒。她又表示事件至今「唔知可以抱茼騢堣葑’A讓兒子返校」,強調一定會為兒子轉校,教育局亦有提供支援。

同學稱老師曾質疑欺凌事件

聽眾陳先生表示,女兒與軒仔同校,事件曝光後女兒引述學校有老師曾於班上質疑欺凌事件的真偽:「擦膠鬖掍J入面唔痛謍均H點解咁耐唔講出薄H你俾人蝦唔出聲謍均H」

陳先生對有關說法相當反感,批評老師的說法有引導成分。他又指出該校存在欺凌問題,當中以乖巧及文靜的學生較易成為被欺凌對象。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日亦有獲邀出席節目,他對事件感到震驚,但認為校園欺凌一般較難處理,特別是涉及年幼學童。因欺凌較多在老師不在場的時候發生,加上被欺凌幼童未必願意講述事發經過,「肯講亦未必能清楚交代。」■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