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資金債轉股 股票基金受捧

2017-11-22

研究機構EPFR最新的資金流向統計顯示,債轉股趨勢明顯,在11月9日至15日的一周,債券基金淨流出9億美元,而股票基金則獲32億美元淨流入。其中美國高收益債淨流出44.3億美元,為歷來第三大單周淨流出,而美股票基金則獲5.27億美元淨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亦獲5.9億美元淨流入。 ■富蘭克林投顧

市場權衡美國共和黨稅改計劃前景,牽動美股高位震盪,油價下跌拖累能源類股領跌盤勢,掩蓋消費類股挾財報利多上漲的支撐,所幸美國經濟數據多優於預期,資金持續流入股票基金。

新興市場今年淨流入4485億

研究機構EPFR統計指出,今年11月9日至15日的基金資金流向顯示,過去一周股票基金獲32億美元(約250億港元)資金淨流入,其中美股基金在歷經連續兩周淨流出後,過去一周獲5.27億美元(約41億港元)資金淨流入回補,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獲資金淨流入5.90億美元(約46億港元)、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金額已達約575億美元(約4,485億港元);歐洲股票基金上周短暫獲資金淨流入後,過去一周遭資金淨流出11.41億美元(約89億港元),日本股票基金獲20.10億美元(約156.78億港元)淨流入,連續三周淨流入。

美高收益債單周淨出346億

資金流出債券市場,過去一周債券基金總計遭資金淨流出9億美元,為35周以來首見資金淨流出,主要為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遭資金淨流出44.3億美元(約345.5億港元),為今年以來最大單周淨流出,同時也是紀錄以來第三大單周淨流出,美國市場以外的高收益債券基金也遭資金流出23.0億美元,為今年以來最大單周淨流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遭資金淨流出9,000萬美元,為13周以來首見資金淨流出。(見表)

過去一周外資於亞股操作多空互見,包含韓國及印度明顯獲資金青睞,買超規模以印度股市的7.13億美元居冠。台灣、印尼、泰國與菲律賓股市皆遭外資淨超賣,尤以台灣股市遭淨超賣2.94億美元為最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