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5G網絡建設 長飛光纖食正機遇

2017-11-22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黃敏碩

內地工信部早前發佈5G系統在3000MHz-5000MHz頻段(中頻段)內的頻率使用規劃,成為國際上率先發佈5G系統在中頻段內頻率使用規劃的國家,令市場憧憬內地5G可加快商用,帶動5G相關板塊股份向好。

市場預算內地三大電訊營運商的5G基礎建設投資金額達1,800億美元,較4G基礎建設增加逾50%,加上光纖光纜的建設為前期工作,光纖光纜設備公司有望先行受惠。

長飛光纖光纜(6869)為世界領先的光纖預製棒、光纖及光纜供應商之一,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通信行業廣泛採用的各種標準規格的光纖預製棒、光纖及光纜,同時亦為客戶設計及定制所需規格的特種光纖及光纜,包括集成系 統、工程設計與服務等。目前其服務的行業包括公用事業、運輸、石油化工及醫療等,覆蓋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

印尼光纜項目明年投產

於今年首3季,集團的收入為73.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26.5%,期內利潤亦按年升60%至9.3億元,延續中期按年增長59.4%的強勁增長勢頭。目前集團正加速擴張佈局,其於印尼、南非、湖北潛江的項目均已經完成,而位於印尼的光纜項目亦預計2018年春節前後會投入生產,有望進一步帶動未來業績表現。

由於5G為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無人駕駛等新興產業的重要信息基礎建設,市場具有龐大的空間,加上發改委及工信部於年初亦發佈《資訊基礎設施重大工程建設三年行動方案》,當中提出到2018年要新增幹線光纜9萬公里、新增光纖到戶埠2億個。

市場預期於2016-2018年間,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金額將達1.2萬億元人民幣,再配合「寬頻中國」計劃加碼等,集團未來定單量值得繼續看好。建議可於39.8元買入(昨天收報41.30元),上望44.5元,36.8元止蝕。

本欄逢周三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