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正覺蓮社72周年暨董事就職

2017-11-18
■香海正覺蓮社全體董事與主禮嘉賓合影。■香海正覺蓮社全體董事與主禮嘉賓合影。

仇鴻梁愛詩肖虹陳積志湛如大和尚等主禮 千人見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香海正覺蓮社創社72周年慈善素宴暨第二十五屆董事就職典禮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國家宗教事務局外事司司長肖虹、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湛如大和尚等應邀主禮。來自內地、台灣、美國、東南亞國家佛教界的高僧大德、香港各道場信徒代表及社會賢達近1,000人聚首見證,氣氛歡快祥和。

香海正覺蓮社社長宏明大和尚在典禮上匯報了蓮社近年主要活動成果。他說,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蓮社舉行了一系列為國家、為香港祈福的弘法活動,包括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萬佛法會、齋天祈福法會、傳燈法會,以及「佛教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正行覺念嘉年華」等,藉此弘傳佛法同時報答國家及特區政府支持佛教善業發展之恩,冀凝聚各界善信之正能量,營造社會和諧、人心向善的良好社會風氣。

宏明大和尚勉牢記願景宗旨

宏明大和尚期望新一屆董事會永遠牢記蓮社的莊嚴願景、宗旨和目標,各位董事以正覺文化為引領,以悲智願行為先導,以弘法利生為根本,以契合時代為方便,以造福人群為中心,不離佛法根本,不捨世間有情,愛國愛港,為教為人;同時以勇猛精進、求新求變的態度投身於各項善業,奮發有為,砥礪前行,作諸功德,造福社會。

陳積志祝延續覺光長老精神

陳積志致辭指,香海正覺蓮社自1945年創立以來,於弘揚佛法、安老、教育、扶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貢獻極大。

他祝願宏明大和尚和各位董事延續覺光長老慈悲度眾的精神,繼續在港宣揚佛法,福澤社群。

肖虹:香港內地法乳一脈

肖虹表示,香港與內地佛教法乳一脈,國家宗教局將一如既往地鼓勵和支持內地與香港佛教深化交流,強化合作,共同促進佛教健康發展,共擔民族復興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偉大榮光。

梁愛詩:廣利有情 可喜可賀

梁愛詩讚揚覺光長老生前愛國愛教愛港,繼任的宏明大和尚秉承覺光長老的慈悲宏願,更進一步將蓮社所辦善業發揚光大,廣利有情,實在可喜可賀。

晚宴期間還進行了「正行覺念嘉年華手機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