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愛重生》微電影徵文賽頒獎

2017-11-17
■主辦機構為冠軍得主頒發獎狀。■主辦機構為冠軍得主頒發獎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培育年輕人正向價值觀,致力扶育青年領袖,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早前主辦「更生」微電影《愛重生》觀後反思徵文比賽,並於日前在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舉行頒獎典禮。拍攝微電影的導演和故事的真正主角更現身說法,分享其經歷和心聲。

據悉,廠商會舉辦「更生」微電影《愛重生》觀後反思徵文比賽,目的在於讓年輕學生通過觀看懲教署3名在囚者真實故事拍攝而成的微電影作出反思。比賽獲教育局及懲教署全力支持,並由香港中文中學聯會、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及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協辦。

林國良:學生將經歷轉經驗

懲教署署長林國良指該活動是與廠商會首次合作的大型教育項目,認為學生透過思考將經歷轉化為經驗,能茁壯成長;並鼓勵在囚者只要深切反思,徹底改過,一樣可活出精彩人生。

是次比賽設初中及高中組,每個組別皆設有冠、亞、季軍各1名及5名優異獎。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獎者分別獲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現金獎及獎狀。每位得獎者的所屬學校可獲圖書館基金,作添置圖書或購置/維修設備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