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礦機需求旺 走私入境被查

2017-11-27
■全球投資者瘋狂追逐比特幣,許多投資大建礦機場,圖為湖南一礦機場。 香港文匯報 深圳傳真■全球投資者瘋狂追逐比特幣,許多投資大建礦機場,圖為湖南一礦機場。 香港文匯報 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國內外資金瘋狂追逐的推動,比特幣市場持續火爆,不僅幣值本身屢創新高,還引發了挖礦機市場的火熱。有人因看好行情不惜以身試法,在深圳購買比特幣挖礦機後走私至香港,除本地市場外,還企圖轉至東南亞銷售。

近期破獲兩宗礦機走私個案

最近,一名東南亞籍女性旅客從皇崗口岸旅檢大廳出境,該名旅客身背一個黑色大背包,手拿兩個黑色大塑膠袋,匆匆過關,被皇崗海關關員攔截。關員打開旅客的背包及塑膠袋,發現裡面共有7台電子設備。該旅客自稱這些電子設備均為電源。經查,這7台設備全部是比特幣「挖礦機」。

據了解,這宗案件已經是皇崗海關近期在旅檢渠道查獲的第二宗比特幣「挖礦機」案件。此前在11月初,海關在皇崗口岸出境一輛兩地牌汽車上,查獲比特幣「挖礦機」4台。兩次共計查獲11台。有業內人士稱,目前比特幣「挖礦機」售價昂貴,一台折合成人民幣至少為1萬元。目前,旅客所攜比特幣「挖礦機」已被海關暫扣,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