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加速成果產業化 業界這樣說

2017-11-27
■政策鼓勵及資金充沛下,科研成果產業化近年來大大提速。圖為上海工博會上的華為展台。■政策鼓勵及資金充沛下,科研成果產業化近年來大大提速。圖為上海工博會上的華為展台。

■ 中國大數據產業生態聯盟產業互聯網服務專委會秘書長葉春輝:

希望政府幫助大家對接更多國內外智庫資源,通過政府購買服務以支持企業利用好智庫研究,實現技術研發團隊知識結構的持續更新。

■ 中國工業設計研究院創新技術總監沈靖:

科研專項資金仍待提高科學評估效率,不要年年都是「獲獎專業戶」受益,若同樣透過互聯網建立類似的「徵信系統」,以此評估小微企業的創新能力,再根據評估結果,決定補貼資金流向,效率或有望大幅提升。

■ 橙色雲設計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崔玉柱:

國家支持獎項還是支持技術,是完全不一樣的邏輯,小型創新企業雖然很難拿到大獎,但它們卻實實在在地做技術創新,應當得到更多關注。

■ 復旦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機器人智能實驗室主任張文強:

高校評價機制、激勵機制,最好也要跟得上「雙創」氛圍,需改變以論文為核心的單一評價體系,另外最好能對科研人員開放相應渠道,令之與國際學術圈保持同步。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倪夢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