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智能產業受熱捧 資本蜂擁

2017-11-27

內地「技術獵頭」活躍,高新技術受到資本熱捧,亦令產業化道路更為順暢。中科院旗下的寒武紀科技公司,眼下是投資圈當仁不讓的「爆款」。今年8月完成的A輪融資中,國投創業、阿里巴巴創投、聯想創投等一連串的知名資本均參與其中,為寒武紀科技融資1億美元。

本月,寒武紀一口氣發佈了三款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同時擲出雄心勃勃的規劃。中科院計算所研究員、寒武紀公司創始人兼CEO陳天石稱,寒武紀將力爭在3年後,初步支撐起內地主導的國際智能產業生態,彼時將佔有內地高性能智能芯片市場30%的份額,並使全世界10億台以上的智能終端設備,集成有寒武紀終端智能處理器。

另一間知名內地人工智能初創公司商湯科技,則於本月獲得了高通的戰略投資。據稱,本輪融資後,商湯科技將進一步拓展其原創AI技術的應用領域,包括與某大型OEM廠商深化無人駕駛項目的合作,在智慧醫療等更多和計算機視覺相關的行業佈局。此前,商湯科技於7月宣佈完成4.1億美元B輪融資,創下全球人工智能領域單輪融資最高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