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交所星設據點 拓「帶路」機遇

2017-11-30

香港文匯報訊 港交所(0388)在新加坡設立首個海外辦事處,並於昨日開幕,以捕捉「一帶一路」及金融科技將為亞洲帶來的龐大增長機遇。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亞洲擁有多個當前全球最具活力的經濟體,希望與區內業務夥伴協力擴大市場規模,通過合作共同發掘亞洲發展潛力、創造共贏。

冀與區內夥伴發掘亞洲潛力

此次港交所為旗下全資附屬公司聯交所及期交所設立據點,有助兩家公司服務新加坡及東南亞客戶,並接觸區內更多潛在客戶。港交所並稱,「一帶一路」戰略料可縮窄沿線地區基建設施上的差距,從而促進亞洲、中東及東歐之間的經濟發展,而東南亞是「一帶一路」戰略的核心地區,香港冀可成為中國內地及國際投資界信任的合作夥伴,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整合資源、籌措資金及分散風險的平台。

根據港交所此前發表的現貨市場交易研究調查顯示,聯交所總成交額超過40%來自外地個人及機構投資者,當中來自新加坡的交易佔外地投資者總成交額逾8%。

人幣國際化共拓業務商機

此外,東南亞區內貿易蓬勃發展且毗鄰中國,有利於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香港作為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將與內地及其他亞洲市場共同拓展人民幣國際化為區內帶來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