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申酉控股上創板 3788元入場

2017-11-30
■黃國偉(右)預計今年全年仍未能扭虧。旁為申酉控股財務總監兼執行董事李永康。■黃國偉(右)預計今年全年仍未能扭虧。旁為申酉控股財務總監兼執行董事李永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縫紉線製造商申酉控股(8377)將於今日至下周五(12月8日)公開招股,每股發售價介乎0.25元至0.375元,每手1萬股,入場費3,787.79元,共發售2億股,集資最多7,500萬元,下月15日在創業板掛牌,獨家保薦人為華邦融資。申酉主席黃國偉昨指出,去年錄得虧損主要是因上市產生的開支所致,若扣除相關開支,實際是錄得盈利790萬元,但預計今年全年仍未能扭虧。

集資購設備提升生產線

是次集資所得,預計約50%用於升級工業用滌綸線上蠟絡紗的生產線;19%用於升級家用滌綸線上蠟和絡紗的生產線;10%用於購買滌綸線的筒子絡紗機;9%用於購買機器生產尼龍線;3%用於浙江省設立銷售辦事處;餘下將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申酉控股主營業務為生產及銷售縫紉線,主要用於服裝的滌綸線。按2016年產值計算,公司在廣東省縫紉線行業排行第6,佔廣東省1.4%市場份額。對於今年首5個月均錄得虧損,黃國偉回應指,因上半年為傳統淡季,預計下半年才是生產高峰期,相信上市集資將改善生產線老舊及產能偏低的問題。他續指,產品原材料的纖維為石油副產品,近年價格趨穩定,而海外銷售業務佔比亦錄增長,對業務前景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