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遺毒中學生 校門外派「獨」品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佳怡)「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涉嫌棄保潛逃,但遺「獨」繼續影響不少年輕人。所謂「聖母本土關注組」近月接連於聖母書院違規派發「港獨」宣傳品。縱然校方及時引用校規制止「獨」害蔓延,惟「關注組」始終死心不息,昨日竟又使出「踩界」陰招,改為到學校門外派發傳單,借此「走法律罅」繞過校規規管。幸大部分學生還是明白事理,有同學更於接過傳單後將之擲到地上,以行動表示不滿。

同學抽屜 壁報板 廁所貼傳單

該「關注組」成員早前曾自爆趁午膳時間,將傳單「香港這個地方還能表達自由嗎?」及「Hong Kong is not China」貼紙放進中三至中六同學的抽屜、壁報板和廁所。 校方得悉後隨即把張貼的傳單和貼紙沒收,清楚指出他們違反「未經校方許可,學生不可在校內派發宣傳單張」及「不准擅自進入其他課室」校規,有根有據制止「獨」害。

不過,該「關注組」昨日再施詭計,改為在學校門外派發傳單,嚴重破壞校園安寧。其間,該校副校長及一名教師到來了解事件,發起學生宣稱自己派發傳單的位置屬校外地方,暗示其行為不受校規規管。老師無可奈何下只好要求同學穿上外套遮住校服,以免其他人誤會有關傳單代表學校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