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幻彩」舞動 遊人狂拍照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匯演14年之久的「幻彩詠香江」終在昨晚8時正式換上新版,共有40幢大廈及地點參與,當中政府總部、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等10幢大廈是首次加入匯演,LED光束如扇形般舞動,極富動感。匯演全長10分鐘,主題為「香港人團結、同心做好」,曲目更由德國音樂家Christian Steinhauser 作曲,並由香港管弦樂團負責演奏,展現香港中西合璧的特色。

現場所見,維港兩岸遊人看見新版「幻彩詠香江」,都紛紛舉起手機留住動人時刻,旅發局預料,每年能吸引150萬人次到場欣賞。

料冬版光影匯演吸25萬客

至於冬日版的「閃躍維港」光影匯演亦在昨晚8時10分,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揭開序幕,今次匯演以「冰封」做主題,嚴寒將香港文化中心冰封,更帶走鐘樓上的12個數字,主角「瑞龍」會穿梭本港特色景點尋找失蹤的數字,最終把文化中心還原,迎接聖誕節來臨。

旅發局表示,今次冬日版的「閃躍維港」光影匯演由12月1日至12月28日晚上8時10分起舉行,細分5節,每節長約8分鐘,其間有飄雪特效,噴水池面會擺放巨型水晶球。旅發局預料,今次冬日版的「閃躍維港」光影匯演會吸引23萬人次至25萬人次到場欣賞,未來亦會多作推廣,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訪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