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曉明晤建宗 讚特區開局好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張帥 北京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結束上任後首次訪京行程。他在京會見傳媒時透露,在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期間,對方高度肯定特區政府過去幾個月的工作,並讚揚特區政府開局勢頭相當好。「這樣的肯定令我們深受鼓舞,我們會繼續努力為香港人服務。」

張建宗此行拜會了國務院港澳辦、國家行政學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外交部、國家發改委等中央部委和機構。

他說,自己此行拜會了張曉明,對方對香港事務非常熟悉,而國務院港澳辦對於特區政府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協調角色,特區政府與中央部委許多事務都需要國務院港澳辦進行協調,包括香港青年在內地的實習、交流等。

張建宗在參觀國家行政學院的港澳培訓中心時,與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馬建堂會面。雙方談到希望進一步加強對香港公務員的培訓及國情教育,希望讓香港公務員能夠掌握國情以及國家經濟、社會等發展進展,特別是對國家未來機遇方面有更多了解。

公僕須掌握國情

他形容,港澳培訓中心是香港很多高層官員掌握國情的培訓搖籃,「香港和國家的關係息息相關,與內地事務不可分割,如果我們對內地的事務了解得好,我們的工作會更得心應手,做事會更加精準。所以必須掌握國家的發展步伐及最新的情況,透過與國家行政學院的聯繫,一定會令公務員增值,充實公務員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

張建宗還與在京港生和青年在「共創空間」充分交流,並感受到國家給香港青年提供了許多機遇和空間:「回港後,我將會好好利用這些網絡,考慮怎樣幫助香港青年在內地展開創業和有關事業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