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Q補選 1月16日起接受提名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政雙邪」游蕙禎、梁頌恆,和「瀆誓四丑」中的羅冠聰、姚松炎,此前被法院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令九龍西、新界東和港島3個地區直選議席,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1個功能界別議席懸空。選舉事務處昨日宣佈,4個議席的補選將於明年3月11日(周日)舉行,提名期由明年1月16日開始,至1月29日結束。

由於「瀆誓四丑」中的梁國雄及劉小麗稱會就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一事上訴,九龍西及新界東另外兩個議席的選舉將於稍後處理。

政黨與政黨之間,以至政黨內部因是次補選發生內訌。原表明有意參加新界東補選的民主黨大埔區議員區鎮樺,日前宣佈為「顧全整個『泛民主派』的大局」而退出反對派「初選」,民主黨則稱會在「初選」時支持新任工黨主席郭永健。有政界人士分析,區鎮樺一直與同黨的新界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唔妥到出面,加上該黨評估過區的勝算不大,為免一直與該黨有仇口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初選」出線,故寧願支持較友好的工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