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十大港聞:林鄭選「當選特首」 學生揀「50億撥款」

2017-12-02
■林鄭月娥與學生和藝人代表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與學生和藝人代表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2017十大港聞選舉」昨日舉行記者會,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中、小學生和藝人代表,選擇他們心目中2017年最重要的新聞。林鄭月娥選的是第一個選項「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當選」。她笑說,香港開埠以來首次由女性當選行政長官,是實至名歸的大新聞。

「2017十大港聞選舉」已持續22年,今屆由5個傳媒機構合辦,包括商業電台、有線電視、有線寬頻、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笑說:「我選『林鄭當選特首』,不是因為我是林鄭,而是因為香港首次有女性當選行政長官。說明香港是文明發達的城市,兩性平等。」

她續說,在昨日公佈的28條候選新聞中,和自己直接有關的有3條,包括「樓價屢破頂,政府設土地供應小組重建置業階梯」、「取消強積金對沖未達共識,政府提加大承擔」和「新政府增五十億教育經常撥款,倡理財新哲學」,都是基於自己當選才出現的事:「所以林鄭當選是實至名歸的大新聞。」

中學生代表吳同學說,她選擇增加教育經常性撥款50億元為年度十大新聞之一,是因為該項措施令幼稚園、中學、大學都受惠,提升教學素質。這項措施獲各界普遍認同,是施政報告9年來首次獲得立法會通過致謝議案的原因之一,有助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