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人代提名下周一結束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慶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下周一結束,爭取連任的立法會議員廖長江、馬逢國,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等昨日報名。聯泰集團行政總裁、敬言仁基金主席陳亨利,前藝人鄺美雲,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則首次報名參選。

廖長江指出,國家已進入新時代發展的重要歷史節點。他期望繼續透過人代工作完善國家發展建設、法治、及社會管理;盡力完善與香港基本法有關的制度,確保在「一國」的基礎上,「兩制」可得到充分保障;推動兩地交流合作,促使香港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機遇。

鄺美雲則表示,自己參選是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成為香港與內地溝通橋樑,凝聚共識,特別希望更多香港學生到內地學習、交流及服務,促進互相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