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界斥政棍「叫人衝自己鬆」

2017-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旺角暴動案」而被控「參與暴動」、「煽動參與暴動」及「煽動參與非法集結」等3項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昨日被香港文匯報獨家踢爆涉嫌違反法庭批准的保釋條件,懷疑他已「棄保潛逃」匿藏英國。

香港各界人士批評,黃台仰的行為極為愚蠢、不負責任,促請香港執法部門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盡快將之緝捕歸案,確保香港法治不受影響,呼籲其支持者看清楚這些「叫人衝、自己鬆」的政棍,不要再「癲落去」,及早回頭是岸。

盧瑞安:對年輕人影響極負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黃台仰倘真的棄保潛逃,就是非常嚴重的行為,「最初都驚他獲保釋會這樣做,怎知現在確實沒有報到。」

他批評,黃台仰當初作為搞事、暴動分子,現在若不去承擔法律責任,對年輕人有極負面的影響,「對法律一點承擔都無,年輕人如果有樣學樣的話,是非常壞的風氣。」

廖長江:違保釋條件行為愚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直言,黃台仰這行為是非常愚蠢、不負責任,「法庭給予保釋,是希望他會遵守法庭命令,這看到他是完全不尊重法庭的命令,無論什麼情況都是不應該的。保釋條款是一定要尊重,否則可以撤銷及發出通緝令。」

陳勇:暴露蔑視法律毫無承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事件說明了黃台仰非常無承擔、蔑視法律,更欺騙了他的追隨者,倘由這些人帶領香港的話,下場便會非常慘痛,「真正的革命家、政治人物不論何時都是對他們的國家、支持者有所承擔,但黃台仰顯然不是。」

他直斥,黃台仰此種「叫人衝、自己鬆」的政棍行為,害了不少香港年輕人,期望社會可反思:「究竟他是真正為香港,還是只為自己個人利益?」

王國興:追隨者莫再「癲落去」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也認為,黃台仰懷疑「棄保」離港是非常嚴重、不負責任的舉動,促請執法部門要盡快把他搜出,確保香港法治不受影響。他並呼籲,追隨黃台仰的狐朋狗黨要看清楚他先前種種謬論是站不住腳、欺騙大眾、不得人心,不要再「癲落去」,應盡早劃清界線,回頭是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