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4歲女畀人湊疑被虐命危

2017-12-02
■探員押解兩名女疑犯返案發現場調查,並檢走一批證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探員押解兩名女疑犯返案發現場調查,並檢走一批證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母發現「成身傷」陷半昏迷報警 保母及女友人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旺角揭發懷疑嚴重虐兒事件,一名母親將4歲孖女交託保母照顧,其間有人稱「湊唔掂」,母親遂接走「細孖」,「大孖」仍由對方照顧。母親昨日接回「大孖」時,發現她身體滿是瘀傷並陷昏迷,送院搶救後命危。警方接報到保母家調查,對方卻不知所終,追查後終在旺角一賓館拘捕保母及其女友人,暫列作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受傷案,並把兩人扣查。

疑遭虐待的4歲女童,送院時身體多處有不尋常傷痕,包括臉頰瘀腫、肚部瘀黑、手腳有疑被煙蒂或火機灼傷痕[。醫生檢查後相信其腦部出血,情況危殆,急救後須送往兒童及嬰兒深切治療部繼續搶救。

受傷女童為一對孖女中的「大孖」,與姓鄭母親(29歲)及家人同住紅磡區。消息稱,過往母親曾將一對孖女交由一名居於旺角花園街的保母代為照顧,一直相安無事。至上月22日鄭因事忙,將兩女再交給保母代為照顧。

但僅兩天後,對方表示「湊唔掂」,母親遂將「細孖」領回,「大孖」仍由對方代為照顧。

有人稱女童「撞邪」 母接走始知出事

近日,有人不斷指「大孖」極頑皮,形容其表現有如「撞邪」,無法再照顧。母親昨晨到女友人家中擬將「大孖」接走,卻發現女兒滿身傷痕,且陷入半昏迷,她立即乘的士將女兒送往廣華醫院救治。

院方發現女童滿佈可疑傷痕,懷疑曾遭人虐待,母親遂向駐院警員報案。警方了解後認為事態嚴重,即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五隊接手跟進。

探員其後赴花園街現場調查,豈料單位內已人去樓空。

經追查後,至昨日下午4時許掩至旺角砵蘭街一間賓館,將涉案保母及其女友人拘捕。

疑犯事後走到賓館「避風頭」

被捕兩女分別為涉案36歲姓陳保母,及其41歲姓馮女友人,警方相信兩人俱涉案,經帶署調查後,昨晚再押返花園街案發現場蒐證,其間探員檢走一批證物。據悉,懷疑有人在案發後知道可能會驚動警方,遂匆匆離開住所,並租住賓館暫避風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