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麥明詩稱曾遭性侵犯 陳敏之:年輕時被揭裙底非禮

2017-12-05
■陳敏之因曾被非禮,一度對搭地鐵產生陰影。■陳敏之因曾被非禮,一度對搭地鐵產生陰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李思穎)近日香港網絡社群揭起「#metoo」熱潮,有女運動員談及年輕時的不愉快經驗,後來前港姐冠軍麥明詩(Louisa)也在facebook談及個人看法的同時,提到在讀大學Year 1時參加交流團曾也有這類遭遇,引起很大回響。及後Louisa澄清她並沒遭到強暴,只是較屬於被人搏懵的行為。

作為女性的陳敏之,也有關注近日報道,原來敏之在十多歲時也曾有不愉快經歷。她表示一定會向囝囝灌輸正確性知識,因現時科技先進,很易在網上見到很多預計不來的東西,所以會跟囝囝像朋友般傾談,讓他打好底子,曉得分辨什麼應做和不應該做。

敏之說:「十幾歲時兼職做模特兒,好多時都要提茪j袋衣物去試鏡。有次在地鐵擠迫車廂裡,突然被人從後揭起裙底,對方一定是有心,我即時驚到大嗌,回頭望個究竟時,只見全部人退後一步,無人敢認。這是我第一次被人非禮,嬲到面紅耳赤兼想喊,覺得好無辜委屈。當時年紀太細,不是很清晰,所以沒報警,只懂得驚和覺得成件事好變態。」敏之一世記得這次經歷,有段時間她對搭地鐵留下陰影,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要找家人相陪,就算乘搭地鐵時都會較近牆,並裝出一個兇巴巴模樣,令色狼不敢行近。所以她很贊成設女性及男性專用車卡,因男人都有機會被人非禮,女仔就需要再受到保護,她自言如果有女兒一定會好擔心,她自己更學了防狼術作戒備。

胡定欣和姚子羚則慶幸自己沒遇過這種事,定欣認為應要有課題教女性保護自己,而女性都要懂得保護自己,有事就要出聲。子羚指佩服香港女仔有好大勇氣夠膽行出來去講出不開心的經歷,真的不容易,希望這些風氣不要延續,望大眾尊重女性。

香香必大嗌兼摑對方

至於岑麗香則表示就算自己向來較小心,也怕有這些事發生,所以都想像不到如何應對。雖沒真正試過這種感覺,但香香說:「我不想推介暴力,不過遇到這情況一定會大嗌並摑對方一巴,再立刻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