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接狄龍棒做包公 譚俊彥爆爸爸有意引退

2017-12-05
■(左起)張振朗、譚俊彥和曹永廉為新版《包青天》見傳媒。■(左起)張振朗、譚俊彥和曹永廉為新版《包青天》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譚俊彥(Shaun)、曹永廉(阿廉)、胡定欣、姚子羚、陳凱琳、張振朗及胡諾言等昨日現身電視城,出席無邢s劇《包青天再起風雲》的造型暨拜神儀式,Shaun這次飾演包拯,而張振朗及曹永廉則分別飾演展昭及公孫策。

Shaun的父親狄龍曾飾演包拯,問他接棒演包拯可會有壓力?Shaun笑說:「沒去想,現在於香港養兩個小朋友壓力大點!比較實會有,我入行差不多20年都還有人在講,都慣了,做好自己便成。」又謂未必問爸爸意見,但爸爸多年來都給了他很多意見,教他做一個盡責、尊重導演及準時的演員,所以多謝狄龍由細到大的培養。Shaun表示最近與父親合演了一部大馬電影《他來自紐約》,一家人出外拍戲就像去了一次旅行,而這部電影或是兩父子最後一部合作的電影。「我希望他退休,他已70多歲。之前爸爸在內地拍戲時,因堅持不脫衣引致熱到中暑,他都一把年紀,希望他多休息湊孫。」那麼爸爸又可想退休?Shaun指這是爸爸的想法,因近月有很多朋友突然離世,他覺得崗位要轉一轉,今天就由Shaun來接棒。

有傳陳國邦因替其他電視台拍劇,原定由他演的公孫策臨時改由曹永廉頂替,阿廉笑說:「相信國邦最安慰是由我去頂替,沒問題的,大家都身不由己,給我拍都開心的。」他指今次會以輕鬆手法演繹公孫策一角,故難與之前的《包青天》作比較。

定欣將上演古代三角戀

胡定欣在劇中飾演開封府第一位女訟師,文武雙全並愛上包拯,又被公孫策暗戀;姚子羚則飾演丫鬟及驗屍官兩個角色,她倆明年將為劇集先後到橫店及新疆拍外景。問到可會擔心安全問題?定欣表示聽同事講都要小心,監製表示拍攝景點之前都有劇組去過,相信不會有問題,反而擔心天氣凍,因戲服較單薄。子羚笑謂擔心食物不合胃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