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國內外汽車增長 福耀玻璃業績樂觀

2017-12-06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黃敏碩

福耀玻璃(3606)主要從事生產銷售具有附加性能的汽車玻璃、浮法玻璃及工程玻璃等,其客戶品牌包括賓利、賓士、寶馬、奧迪、通用、豐田、大眾、福特、克萊斯勒、日產、本田、現代、菲亞特、富豪、路虎等世界知名汽車企業,同時亦為中國內地汽車廠商提供全球OEM配套服務,其產品於全球的市佔率約20%,而內地的市佔率更達55%。

累計今年首3季,集團實現利潤總額為26.01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減少2.7%,主要是受期內人民幣升值影響,匯兌損失3.03億元人民幣所致。若扣除此因素,其利潤總額則按年增長17.8%。期內營業額則增加15.6%至135億元人民幣,而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亦同比升14.6%至31.25億元。

第三季盈利9億創歷史新高

而單計第3季,集團的自然盈利為9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並分別按年及按季上升25%及4%,主要由於海外業務增長帶動,當中旗下美國業務虧損大幅減少,公司更料該業務可由2016年的虧損6,800萬美元,提升至今年的可錄得3,500萬美元純利,有望為未來貢獻更大盈利。

另外集團亦積極拓展其全球業務,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成年產2,200萬平方米的汽車安全玻璃的生產規模,有利於為北美客戶提供更快及具效率的服務,同時近日美國通過稅改法案,預計最終的企業稅在20%到22%之間,較現時的35%稅率大幅減少,亦有利提升盈利能力。此外集團於德國的工廠建設已啟動,再配合其於俄羅斯的公司,有望加強其於歐洲市場的佈局,優化及分散收入來源。股價近期企穩於50天線之上,技術走勢不俗,加上目前內地汽車普及率仍然較低,具有較大的提升空間,料亦可帶動汽車玻璃需求,公司未來業績表現值得繼續看好。建議可於29.75元買入(昨天收市29.75元),上望34元,28.0元止蝕。

本欄逢周三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