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方財經全媒體港辦掛牌

2017-12-09
■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舉行香港辦事處掛牌儀式。中通社圖片■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舉行香港辦事處掛牌儀式。中通社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內地首間全媒體集團-南方財經正式落戶香港,其香港辦事處昨日舉行掛牌儀式,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廣東省委宣傳部巡視員、省文明辦主任顧作義,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白潔等出席。

王義軍:積極宣傳港經濟成就

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董事長王義軍表示,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香港、澳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計,以及加強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宣傳推廣。

集團是次成立香港辦事處,不單是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財經媒體的重要探索,更為了積極宣傳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而南方財經會以講好中國故事為己任,為提升中國全球經濟話語權發揮作用。

白潔:服務好大灣區建設

白潔指出,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於成立1周年之際建立香港辦事處,正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為服務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舉措,期待這艘「財經全媒體航母」能夠聯通粵港澳,進一步加強跨界融合,將影響力輻射至海內外。

南方財經全媒體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及廣東廣播電視台旗下的財經媒體重組而成,於2016年在廣東成立,是經中央批准的內地第一家全媒體集團,亦是廣東省媒體融合發展標杆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