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棉花全球產量增加

2017-12-11

據美國農業部(USDA)公佈的11月供需報告顯示,2017/18年世界棉花產銷預計,與上年度相比,產、消、貿易、期末庫存均有增加,尤以產量和期末庫存增幅較大。

產量進一步調升至2644.5萬噸,是2013/14年度以來最高的,較上年度增14.1%,略大於消耗量(2,569.4萬噸),一改前兩個年度消大於產的狀況,主要是美國和巴基斯坦分別增逾兩成半和近兩成;進、出口貿易量均約為828萬噸,也是2014/15年度後最多,其中越南進口增逾一成半;期末庫存回增至1978.7萬噸,除中國減少一成半外,其他主要產棉國都有可觀增長,其中美國增超過一倍。

我國今年累計棉花進口接近百萬噸。據海關統計,2017年10月我國進口棉花7.8萬噸,較上月減少1.5萬噸,環比減少16%;較去年同期增加3.7萬噸,增幅89%。2017年1-10月我國累計進口棉花達到97.8萬噸,同比增加40.1%。

時值年尾,紡織企業儲備棉消化較快,目前預計紡企棉花庫存量可支撐到12月份,屆時方能迎來新棉的需求旺季,因此短期內棉花價格或很難大幅上漲。(詳見附表)■香港紡織商會 梅 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