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國際短訊

2017-12-11

北美零售小幅回暖

根據零售分析公司Adobe Analytics數據,感恩節和黑色星期五兩天美國網絡零售額達到79億美元,同比增長17.9%,明顯高於2016年美國網絡零售額增速11.6%,呈現加速趨勢。其中感恩節當天線上零售額為28.7億美元(增18.3%),其中包括46%來自於移動端;「黑五」當日線上零售額為50.3億美元(增16.9%)。

越南頒佈新的紡織品甲醛和芳香胺限量要求

10月,越南工業貿易部發出通知,頒佈新的甲醛及芳香胺限量要求,新要求將於2018年5月1日起生效。據江蘇吳江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介紹,根據該通知要求,可供3歲以下兒童使用的紡織品,最高可接受的甲醛含量為30mg / kg,可與皮膚直接接觸的紡織品,限量為75mg / kg,而不會與皮膚直接接觸的紡織品,最高可接受含量為300mg / kg。同時,所有紡織品來自偶氮染料的芳香胺含量上限為30mg / kg。

中越簽諒解備忘綠

中國商務部與越南工貿部簽署關於加快推進中越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框架協議談判進程的諒解備忘錄。

歐盟修改環保標章標準 紡織品標準包括其中

歐盟委員會(EC)已修訂了對紡織品授予歐盟環保標章(生態標誌)的標準,包括紡織品的定義,以包括配件和釐清在使用含有回收或有機棉纖維時的例外情況。環保標章(生態標誌)被授予在生命週期中能減少環境影響的產品,包括製造過程中排放的水,空氣和土壤,並限制有害物質的存在。歐盟表示,這項對紡織品的修訂標準有效期為78個月,或六年半。旨在「進一步將紡織纖維中,哪些纖維適用於環保生態標準明確化,並支持潛在的中間紡織半成品獲得環保標章的可能性」。■香港紡織商會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