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本年世界貿易回暖 英國進口錄跌幅

2017-12-11

今年全球經濟扭轉近年來的低迷局面,首九個月進出口貿易錄得強勁升幅,唯英國進口數字錄得跌幅,是全球復甦趨勢的逆流。

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資料,2017年1-9月,世界商品進出口貿易總額為241,180億美元,與上年相比增幅9.7%,擺脫過去兩年的跌勢。

首15位貿易國別地區中,全部進出口合計都錄得增長,其中中國內地、荷蘭及印度升幅都超過10%。而印度和韓國升幅更有約20%。中國在進出口合計數字重新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值得關注的是,英國的進口貿易數字減幅2.7%,是全球首十五位進口地區中,唯一錄得跌幅。英國公投脫歐一年多以來,英鎊兌美元下跌,英國商品在世界市場更便宜,但國內對進口需求下滑,反映英國需要再次平衡國際貿易。

(2017年1-9月世界貿易統計詳見附表)■香港紡織商會 蘇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