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美國進口紡衣回暖 內地持續微跌

2017-12-11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狀況改善,市場需求回增,紡織品及服裝(下簡稱紡衣)在主要市場美國進口續有好轉。

據美國統計局的統計,今年首九個月美國進口紡衣(按標準國際貿易分類SITC 65、8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0.11%,均首七個月減0.2%為好。特點是:

1. 中國表現稍遜佔比續降。中國內地是這兩大市場的第一大供應來源,首九個月美自中國進口仍減1.6%,持續上半年的跌勢,情況差於其總進口,中國在美國總進口中所佔的比重由去年首九個月36.9%降為今年首九個月36.51%。

2. 新興紡衣出口地普增。美國自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進口均由減轉增,其中越南增6.48%持續領先。(2017年1-9月美國紡衣進口情況詳見附表)■香港紡織商會 楊 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