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歸僑僑眷大會榕城開幕

2017-12-11
■大會為僑界單位(人士)頒發「支持僑聯公益事業貢獻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大會為僑界單位(人士)頒發「支持僑聯公益事業貢獻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蘇榕蓉、特約通訊員 吳厚才 福州報道)福建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6日在福州開幕。福建省委書記、省長于偉國,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錦清,副省長李德金,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張燮飛出席。福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省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到會祝賀。來自福建省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歸僑僑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台地區的特邀嘉賓800多人參加會議。

于偉國籲僑聯做「貼心人」

于偉國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中國僑聯對福建發展特別是僑聯事業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向閩省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問候。他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弘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投身建設新福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實踐。

于偉國要求新一屆僑聯班子和各級僑聯組織當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最大限度地把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蘊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

萬立駿稱,福建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發揮歸僑的作用,大力支持僑聯工作;廣大閩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福建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希望福建省僑聯進一步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和拓展海外聯誼添薪助力,推動八閩文化的海外傳播,增進海外同胞對祖(籍)國的認同感和向心力。

港代表盼獻力港繁榮穩定

港澳地區特邀嘉賓52人出席是次會議。開幕式後,香港德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佘德聰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的十九大報告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強大新動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指出新路徑。「十九大結束之後召開的福建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讓我深有感觸。我作為香港僑胞的一分子,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傳統,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一份力量,會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積極融入國家大的發展戰略中去。」

香港綠洲行董事長陳聰聰亦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歸僑的工作,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當作福建聯繫世界的重要紐帶。香港僑界在愛國愛港愛鄉方面有很好的傳統,已成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