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執委就職

2017-12-12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3周年暨第二屆執委就職,賓主一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3周年暨第二屆執委就職,賓主一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王欽敏仇鴻周聯清等主禮 蔡黃玲玲蟬聯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日前於會展中心舉行慶祝成立3周年暨第二屆執委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周聯清等蒞臨主禮。蔡黃玲玲蟬聯主席,數百閩籍鄉親聚首一堂,共同喜慶,場面熱鬧。

蔡黃玲玲致辭時總結了過去3年的工作,並提到近年香港的政治爭議不斷,社會氣氛欠缺和諧,協會的成立正是為了團結本港桑梓力量,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婦協曾舉辦各類康體及愛國活動,凝聚社會正能量,亦鼓勵市民尊重國家歷史及心繫祖國。選舉期間,協會更動員數以萬計的義工人次,助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宣傳,將他們帶進議會,以締造和諧穩定的社會。

續傳愛國愛港精神

她援引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指出,讓港澳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她表示,協會將銘記習總書記的教誨,以祖國和香港長期穩定為目標,傳播愛國愛港精神,並做好各類社區服務工作,為推動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周聯清肯定協會對兩地貢獻

周聯清在會上肯定了協會對祖國及香港所作的貢獻,並指出「一國兩制」已成為國家的基本方針之一,充分反映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高度重視。

他期望協會在新一屆執委的帶領下,始終秉承創會宗旨,堅定愛國愛港立場,並積極引導廣大閩籍同胞參與新福建建設,以增進閩港多方領域的合作交流,共同將香港和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第二屆執委會成員有:永遠名譽主席黃周娟娟,創會主席陳聰聰,執行副主席李涂雅雅,副主席蔡淑好、莊舜而、龔一星、鄭亞玲、施秀幼、傅璘璘、楊素梅、高錦端、洪宏佳、許明華、吳鄭慧賢、顏麗園、郭英蘭、李少林等。

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許光任,全國婦聯聯絡部副部長趙紅菊,福建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王秋梅,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