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數碼港創企擺檔大晒創意

2017-12-15
■數碼港創意社群衝破1,000家,圖為培育計劃內的公司獲頒發資助。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數碼港創意社群衝破1,000家,圖為培育計劃內的公司獲頒發資助。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數碼港管理公司主席林家禮昨在發佈會上宣佈,數碼港創意社群衝破1,000家,其中包括計劃培育的初創企業及創意項目,以及進駐數碼港的科技公司,來自金融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範疇。

iGen6拓屋h智能化平台

現場有20餘間初創企業設立展位,其中,越世代(iGen6)聯合創辦人馬維業介紹,公司為屋苑、社區等客戶提供智能化的平台管理,他相信若能積累屋h、屋苑等社區的相關數據,在智慧城市的規劃中可抓住許多商機。

GoAnimate擁900萬客戶

在本港創辦的動畫製作平台GoAnimate則在全球已經擁有約900萬客戶,其亞太區業務主管Billy Chung表示,目前各類機構、企業和個人對製作動畫短片,即「講故事」的需求很大,而通過平台自己製作能節約大量時間和成本,成為許多客戶的首選。現階段無論是企業或個人使用,收費都暫時同價,前半個月還能免費試用。

此外,艾草蜂創辦人區恩庭透露,該款手機應用程式是一個電子醫療記錄平台,不僅長者記錄便捷,家人也能及時共享信息,公司目前已經和4個非牟利組織展開合作,近期還獲得馬會的一筆投資,有望明年4月正式投入產品推廣。

數碼港創企6個月吸資10億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致辭表示,今年四至九月,數碼港初創企業已經吸引約10億元的投資者基金,相信該社群會繼續推動本港的創科環境向前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