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上班族爬入車廂救人 嬰兒奇跡無恙

2017-12-20
■救護員到現場救援,有疑似傷者衣服上沾有血跡。 美聯社■救護員到現場救援,有疑似傷者衣服上沾有血跡。 美聯社

列車脫軌後,一卡車廂墜落5號州際公路,地上散滿碎片和樹枝,車廂內亦一片凌亂。在救援人員尚未趕到時,有途經公路的上班一族下車,協助火車乘客逃離,更有人爬入車廂尋找傷者,一名嬰兒從列車救出時毫髮無損,有醫生形容是奇跡。

乘客從缺口逃生

乘客卡恩斯憶述,列車行駛期間突然發出巨響,並猛烈搖晃,感覺像是衝下山。他續稱,突如其來的巨大衝擊力將不少乘客拋向前,並發現有水從列車上湧出,紛紛呼叫求救。一名乘客表示,她所在的車廂事發後與地面成45度,她其後由另一名乘客救出。24歲交流生克里斯蒂安森稱,他剛步出車上的廁所,整個車廂便猛烈搖晃,最後更與其他車廂分離,他和部分乘客從缺口逃出。

部分途人和汽車司機主動伸出援手,24歲的康策爾曼和友人在場協助傷者逃出,他向記者表示當時並不害怕,「我只想幫助別人,因為我也會想別人幫助我」。神經外科醫生塞爾登在事發後途經現場,立即與兒子一同上前幫忙,他表示在抵達時,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他評估其他傷者的傷勢,包括扭傷和骨折,一名嬰兒被救出時看來未有受傷,形容是奇跡。■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