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委首都大停電5小時 阻地鐵機場運作

2017-12-20
■摸黑買麵包■摸黑買麵包

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與鄰近米蘭達州和巴斯加斯州,前日中午發生大停電,首都部分地鐵路線和機場運作受阻,許多市民下班後被迫徒步返家,不少餐廳和商舖需暫停營業。經緊急搶修,約5小後時全面恢復供電。委國經常發生停電事故,輿論批評事件凸顯國家經濟及基建落後。

委國官員指出,今次停電是一條連接發電廠和輸電塔的主要電纜故障所致。居民生活大受影響,38歲的加西亞批評「委內瑞拉已經崩潰」,由於停電,他不能在家中煮食,只好外出用餐,但因很多餐廳暫停營業,他花了兩小時仍未能找到營業的餐廳,被迫排隊買熱狗充飢。反對派國會議員瓜尼帕在社交媒體發帖,指事件顯示國家正在衰落,這一切是當權者疏忽所致。

委國電力公司深陷財困,上月因無法支付一筆6.5億美元(約51億港元)債券的利息,被債權人宣佈違約,電力公司其後稱已支付款項。■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