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最大航母 服役兩周勁入水維修

2017-12-20

號稱英國史上最大型航空母艦的「伊利沙伯女王」號,正式服役僅兩周便發生嚴重入水事故。該艘斥資31億英鎊(約324億港元)建造的先進航母,日前在試航時,懷疑螺旋槳軸密封設備出問題,每小時湧入200公升海水。海軍發言人指,「伊利沙伯女王」號已駛回樸茨茅斯船塢等候維修,但強調試航計劃不會受影響,航母明年初將恢復航行。

英國《太陽報》引述國防部消息人士指,花8年建造的「伊利沙伯女王」號,在製造商交付時,海軍已發現缺陷,國防部要求製造商承擔維修費用,估計達數百萬英鎊。

「伊利沙伯女王」號排水量6.5噸、長度達280米,可搭載多架F-35戰機。英國海軍前高級軍官帕里認為,航母入水事件沒公眾所想嚴重,又稱不能期望每艘新下水的艦艇都是完美狀態。■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