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兩遭黑客攻擊 韓虛擬幣交易所倒閉

2017-12-20

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Youbit,繼今年4月被黑客偷取4,000枚比特幣後,昨天再遭黑客入侵,令公司損失17%總資產,Youbit因此宣佈將會結業,並申請破產。輿論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在全球交易熾熱之際,事件凸顯存在的安全隱患。

韓國一份報章上周六披露,Youbit今年4月遭黑客盜取4,000枚比特幣,當時市值共約55億韓圜(約3,900萬港元),韓國情報機關認為事件與朝鮮有關。事隔8個月,Youbit昨天在其網站公佈,於當地時間昨天凌晨4時35分(香港時間凌晨3時35分),公司再遭黑客攻擊。

Youbit稱今次損失了17%資產,但無公佈實際金額,受事件影響,旗下客戶持有的比特幣遭減值25% ,一切交易更宣告停止。

Youbit在韓國屬小規模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當地的龍頭交易商為Bithumb,佔韓國市場份額70%。■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