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戴德梁行:滬豪宅5年漲價1.4倍

2017-1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戴德梁行在上海發佈的最新報告稱,在國際超級城市豪宅市場價格總體呈上升趨勢的環境下,上海本地的豪宅市場門檻也在逐年提高。

逐步向外圍拓展

戴德梁行稱,2017年上海豪宅套均總價約3,143萬元(人民幣,下同),是2012年的1.39倍。同時,由於整體豪宅市場供應稀少,2017年成交量同去年比隨之下降了73.7%,共成交23.2萬平方米。

從區域來看,上海豪宅市場成交區域正向城市外圍拓展,各區域成交均價差異並不明顯,但由於物業類型分化顯著,所以總體呈現出地理位置越遠套均總價越高的趨勢,其中中外環間套均總價更高達7,000萬/套。

至於整體住宅市場,報告指2017年上海樓市主要成交住宅集中在外環以外,約佔總成交的79.1%,城郊化明顯;而在政府限價等措施的導向下,上海各環供應量均有不同幅度的銳減,跌幅最大為內環以內,供應量同比下跌87.9%,成交量則同比下滑了72.1%。

報告指目前上海樓市需求依然充足。2017年各環線季度均價基本保持平穩,郊環以外略有漲價,惟均價仍低於全市均價約35%,此區域內的大量成交有助穩定市場價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